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春季高校教师普通话培训测试报名通知

2019年02月28日 10:46  点击:[]

各位老师: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实施教师资格制度的通知》(浙教人〔2001〕408号)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02年高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通知》(浙教高科〔2002〕93号)规定,从2002年起逐步将普通话测试作为教师资格认定和教师职务晋升必备条件之一。为了配合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和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浙江省高校普通话培训测试宁波大学站,决定在3月底、4月下旬组织一次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具体通知如下:

一、测试

1测试时间暂定于3月底、4月中下旬的周末,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2测试成绩于测试后两个月内公布,由人事处统一代领成绩单;

3.测试形式为口试,内容分四项:读100个单音节字、读50个多音节词、朗读一篇课文(400字)、说一段话(时间3分钟);

4.测试费: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浙价费〔2001〕74号文件《关于调整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标准的复函》规定,教师测试费65元/人次。

二、培训(自愿报名参加)

1.培训分小班上课,满25 人开班;

2.培训共18个课时,每天6课时,暂定于3月中下旬的周末(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具体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00;

3.培训地点在宁波大学本部,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4.培训费:根据宁波市物价局甬价费〔2004〕246号《关于核定普通话培训收费标准的复函》规定,普通话培训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期100元,培训3天;同时,为了满足部分人员的特殊需求,根据情况会开设一天(6课时)的培训班,收费50元,上述培训报名完全自愿,教材自备。

三、报名办法

普通话报名、培训及考试等考务工作由宁波大学负责,我处代收相关费用,请各位需要报名的老师于3月5日下班前将所需费用交到行政楼330(请自备零钱)。

联系人:张岩竹    电话:0574-87616029

四、参考资料

1.《浙江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教程》浙江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2.《普通话学习与测试教程》(20051月出版,黑龙江人民出版社)或《普通话培训测试指南》(20049月第二版,浙江大学出版社)。如需教材,可到宁大本部1号教学楼教材科自行购买。

人事处

2019年2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教师资格认定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成绩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高校教师岗位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闭

人事处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