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度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人选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2016年03月15日 08:49  点击:[]

关于开展2016年度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

专家人选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6年度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浙人社函〔201621号)精神,现就我校2016年度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选拔数量

2016年度全省计划选拔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75名。省人社厅下达我市的“省突贡”推荐指标数为6人。各地各部门(单位)向市推荐的人选数量为1-2名;在甬部省属单位按规定渠道推荐报送。

二、推荐选拔条件

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必须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遵纪守法,有良好职业道德,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年龄不超过55周岁,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自然科学研究中,学术造诣高深,取得的创造性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为国内同行所公认,或是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四等奖以上课题的主要完成者。

2、在工程技术领域特别是在高新技术领域,有重大发明创造或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并以市场为导向,在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及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或是获得国家发明四等奖以上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以上课题的主要完成者,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或多项二、三等奖课题的主要完成者。

3、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取得富有创见性的研究成果,丰富和拓展了学科的理论,对该学科或相关学科的发展产生较大推动作用,或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解决重大难题,取得显著社会效益,并为国内同行所公认。

4、在完成国家重点工程、重大科技攻关和在大中型企业技术改造,以及在消化引进高科技产品技术项目的设计、研制、建造和运行管理中,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做出重大技术创新和重要贡献,学术、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5、在防病治病和临床工作中,技术精湛,在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危重病症的诊治中有重大贡献,诊治水平先进,疗效好,得到国内同行的公认。

6、长期从事教育工作,在教学思想、教学理论、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上有独特创造,成绩显著,得到国内同行公认,或是省普通高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的主要获奖者。

7、长期在农业生产、科技推广第一线工作,在成果转化、技术改进和推广服务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为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和农业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

8、在新闻出版、文化艺术、体育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或者为国家赢得重大荣誉,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重大贡献,具有显著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在国内同行中享有较高声誉。

三、推荐选拔程序

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条件和程序进行推荐选拔。首先由申报对象自主申报,填写《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申报表》(附件1,一式7份,须同时报送电子版本),并附上申报人的获奖证书、代表性论著、专利等申报佐证材料复印件1份;其次由所在单位审核后将推荐人选的《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申报表》在单位网站、公告栏进行全信息(除涉密材料外)公示5工作日后报各地人力社保局或市级主管部门;市属单位经主管部门审核汇总、征求同级纪委意见后推荐报送市人力社保局;县(市)区单位经当地人力社保部门审核汇总、征求同级纪委意见后推荐报送市人力社保局;部分中央部属在甬有关单位审核汇总、征求同级纪委意见后直接推荐报送市人力社保局;最后由市人力社保局汇总后进行初审,并会同市有关部门和行业专家对初审入围人员进行评审,择优选出“省突贡”推荐候选人选,必要时进行人选的实地考察;对拟推荐人选进行公示后,经市政府审定,将我市确定的“省突贡”推荐人选报送省人力社保厅评选。

四、奖励和待遇

被评选为“省突贡”的,由省人民政府授予“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享受《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浙委办〔200578号)规定的待遇。在省政府奖金额度基础上,宁波市政府按“宁波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奖”奖励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如已获得过“宁波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奖”的,不再重复奖励),列入宁波市专家管理范围,享受有关待遇。

五、申报材料和时间要求

(一)《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申报表》7份(附件1,含电子版);

(二)《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1份(附件2,含电子版);

(三)基层单位公示情况和同级纪委征求意见情况说明1份(所在地人力社保局或市级主管部门、在甬省部属单位盖章);

(四)推荐人选的获奖证书、代表性论文及著作等申报佐证材料复印件1份(与原件核对后由经手人在复印件上签名盖章)。

请各申请人员于2016329日前将上述材料(含电子版)交至人事处,逾期不再受理。报送材料涉及秘密的,原则上要求脱密处理,无法脱密的,请注明密级。附件12可登录宁波市人力社保局网站www.nbhrss.gov.cn”的“主题服务”栏目下的“人才队伍建设--专家管理”专栏内下载。

联系人:张岩竹,电话:0574-87616029

附件:省突贡申报材料.rar

           人事处

                     2016年3月15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派2016年度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培养人员出国进修的通知

关闭

人事处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