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学校聘任杨为佑研究员为首位特设岗位人员

2016年09月06日 11:05  点击:[]

9月6日,宁波工程学院特设岗位聘用人员签约仪式在行政楼第六会议室举行。校长吕忠达、副校长王菁华、受聘人杨为佑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代表、材化学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王菁华副校长主持。   

宁波工程学院特设岗位是学校在第二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过程中,为了加强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引进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实现学校重大发展战略目标而特别设立的岗位。根据《宁波工程学院特设岗位聘用管理办法(试行)》,我校特设岗位实行聘期管理制,采取年薪制,年薪60万。通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议,学校聘任“微纳米结构与器件”学术创新团队负责人杨为佑研究员为校首位特设岗位聘用人员。   

吕忠达校长在仪式上表示,特设岗的设立是学校不断完善人事制度的重要举措,今天学校首位特设岗聘用人员的签约必将在学校的发展历程上添上浓重的一笔。特设岗位的实施对于学校加强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具有极好的示范作用,对于学校“争试点”、“创示范”和十三五规划目标甚至更长远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将努力为优秀教师及团队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希望杨为佑和团队老师紧紧围绕育人、科研等中心工作,在特设岗位平台上努力工作,努力实现在国家级人才项目、国家科学技术奖项上的突破。所在学院和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尽最大力量帮助杨老师及其团队达成目标。吕校长希望在杨为佑老师的带头示范下,有更多的老师和团队积极申报竞聘特设岗位,努力做出更大的成绩。杨为佑老师感谢学校多年来对他的支持,表示今后在特设岗位上将扎实干事业,争取更多成果,不辜负学校期望。   

 

杨为佑研究员,200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06年起在宁波工程学院工作,2007年晋升为副教授,2010年晋升为研究员。现为宁波工程学院材料工程研究所所长、材料学省重点学科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省一流学科带头人、微纳米结构与器件学术创新团队负责人。

杨为佑是全国材料新技术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宁波市材料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颗粒学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程陶瓷专业委员会理事、浙江省电镜学会理事、国际30余个知名期刊的论文评审专家。入选宁波市4321人才第一层次、宁波市领军与拔尖人才第一层次、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第一层次。获宁波市青年科技奖、中国颗粒学会优秀青年科学家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从事无机非金属半导体低维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性能及其器件应用研究,先后主持承担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等;迄今在Nature系列期刊NPG Asia Mater.J. Am. Chem. Soc.Adv. Funct. Mater.等发表SCI 收录论文100余篇(影响因子大于366篇,封面论文7);申请发明专利66项,已授权12项;参与撰写国际专著1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一轮第三批青年骨干教师培养期满考核答辩会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6年高等学校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访问工程师)选派工作的通知

关闭

人事处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