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贺!程晓民受聘特岗肖勋文为校王宽诚青年学者

2018年01月04日 14:00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2月27日,宁波工程学院特设岗位及王宽诚青年学者聘任签约仪式在行政楼第六会议室举行。校长吕忠达、校党委副书记冯杰、副校长王菁华、受聘人员程晓民教授和肖勋文研究员、机械学院、材化学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王菁华主持。


继杨为佑研究员之后,程晓民教授成为特设岗位第二人,年薪60万。肖勋文研究员受聘为宁波工程学院王宽诚青年学者,每年资助20万。吕忠达说,特设岗和青年学者是学校完善人事制度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示范引领,是学校围绕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国家级人才和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突破的具体举措,是用优劳优酬进一步调动高层次人才工作积极性,吸引鼓励更多高层次个人和团队来校工作的特殊办法。所在学院和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尽最大力量帮助、服务程老师、肖老师及其团队达成目标。

程晓民教授1987年6月毕业于吉林大学,1988年进入学校工作至今,2005年6月获同济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晋升为教授。现为“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团队负责人。

她是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理事、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与模具分会常务理事、宁波市铸造学会发起人、国家“863”计划领域专家、国家“千人计划”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等,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获宁波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宁波市巾帼科技人才、宁波市高校名师等荣誉称号。

程教授主要从事射流控制技术、精密及微制造技术、智能装备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开发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市基金和攻关、企业委托开发项目多项,合计到位经费近800万元;发表SCI、EI收录论文65篇,出版专著1本;授权发明专利12件。多项专利技术和技术成果得到了产业化应用,合作企业累计新增产值3.8亿元,新增利润1.5亿元。以第1完成人获浙江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宁波市科技进步奖2项、宁波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肖勋文研究员200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5-2009年在日本,法国以JST研究员从事博士后工作。2009年起在宁波工程学院工作,2014年晋升为研究员。现为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师、“化学工程与技术”校特色学科带头人、“有机-高分子工程”校学术创新团队负责人。

肖研究员为浙江省中青年带头人培养对象,宁波市人民政府重点高层次人才;入选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主要从事有机光电材料的可控合成、性能及其器件应用研究,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等多项科研项目;迄今在J. Am. Chem. Soc.、Nanoscare.等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

上一条:祝贺我校2位教师荣获宁波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服务人才”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条:我校19人入选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培养人员

关闭

人事处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