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吕忠达

2022年08月30日 11:07  点击:[]

博士,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863科技计划、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  

长期从事路桥工程技术工作,先后主持了宁波招宝山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和象山港大桥等特大桥梁的建设,积累了较丰富的实践经验,特别是以杭州湾跨海大桥为载体,在跨海长桥建设领域引领理念、技术和管理创新,提出并实施了多项创新技术,填补了我国跨海大桥建设多项空白,攻克了多个世界性难题  

主持完成了“ 50预应力箱梁整体预制和梁上运输架设技术”等十多项课题研究,多项研究成果获得推广应用。先后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2)、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1)、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特等奖(排名1)、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1)等十多项奖励,还获得了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杰出成就、浙江省劳动模范、6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交通人物和浙江省6060人最具影响力人物等荣誉称号出版《杭州湾跨海大桥关键技术与实践》等专著三本,在土木工程学报、中国公路学报、工程力学、Civil Engineering等刊物上发表科技论文20多篇。

上一条:肖勋文 下一条:鲍明东

关闭

人事处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