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贺,谭顺捧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2023年12月24日 16:43  点击:[]

    12月20日,第二十二届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谭顺教授的著作《马克思消费力理论及其当代价值》喜获二等奖,改写了我校在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历史。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为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类成果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列入省人民政府表彰项目,获奖成果由省人民政府颁发证书,给予奖励。该优秀成果奖分为三大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应用对策研究与社科普及优秀成果奖、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谭顺教授此次获得的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主要奖励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及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方面具有重要价值和影响的优秀成果。

《马克思消费力理论及其当代价值》于2019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是谭顺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该著作系统解读与阐释了马克思消费力理论,梳理马克思、恩格斯重要文本中的具体论述,概括马克思消费力理论的主要内容,分析其逻辑框架,透析其人本意蕴,全面、准确认知和解读马克思消费力理论。与以往研究不同,该著作不是以马克思消费力理论的具体观点及论述为研究重点,而是以马克思消费力理论体系为研究重点,阐释马克思消费力理论的整体逻辑,即理论生成逻辑、理论结构逻辑、理论发展逻辑。

    谭顺教授表示,今后将继续围绕马克思消费力理论展开深入研究,探索该理论指导中国实践发展的路径以及结合中国实际,推动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消费力理论体系,实现马克思消费力理论的创新与发展。

上一条:祝贺!我校胡安教授将担任《IEEE工业电子学汇刊》共同主编 下一条:邵千钧校长率团访问德国、斯洛文尼亚

关闭

人事处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