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邵千钧校长率团访问德国、斯洛文尼亚

2023年12月12日 15:02  点击:[]

    12月3日至12月10日,校长邵千钧率团赴德国、斯洛文尼亚进行校际访问和交流。邵千钧一行访问了德国代根多夫应用科技大学,斯洛文尼亚普利莫斯卡大学、卢布尔雅那大学、阿尔玛马特欧洲大学,巩固和建立了与上述高校的合作关系,明确了合作方向,为我校与德国和斯洛文尼亚高校的进一步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德国代根多夫应用科技大学与我校已于2022年签署合作备忘录,此次为学校领导首次线下访问该校。访问期间,邵千钧会见该校候任校长贝尔格教授、前任校长霍普非尔教授等。座谈中,双方深入细致地探讨了两校在双学位项目、双元制项目和本硕连读项目上的合作模式,在合作专业和合作形式上形成一致意见,并就推动两校师生互访交流学习、学分互认双学位项目等落地实施交换意见,期待为深化中德两国教育国际合作作出贡献。访问团一行还应邀参观了该校机械、机电一体化、电气工程等实验室,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学术交流。

    在斯洛文尼亚,访问团第一站到了位于宁波市友好城市科佩尔的普利莫斯卡大学,邵千钧会见了国际事务副校长穆利萨教授、人文学院院长拉扎尔教授等,双方就各自人才培养目标、研究重点特长、意向合作领域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重点探讨了共建斯洛文尼亚语言专业、斯洛文尼亚研究中心和孔子学院等合作意向。会谈期间,两校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合作意向书,共同携手促进中国和斯洛文尼亚在文化、遗产、历史和人文地理等方面的互动交流,拓展更多合作领域和空间,不断加深两校之间的跨文化理解和合作。

    在位于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的斯最高学府卢布尔雅那大学,访问团与该校人文学院院长施拉伯格教授、亚洲研究系主任库里伯格教授、斯洛文尼亚语言中心主任尼多夫教授等会谈。邵千钧重点介绍了我校的重大改革发展举措及成果,如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数字化建设等。双方表示了良好的合作意向,并将尽快开展进一步讨论和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以推动文化和语言交流推广、师生互访交流、科研合作等实质性合作落地。

    在斯洛文尼亚阿尔玛马特欧洲大学,邵千钧与该校校长托帕莱克教授等会谈,并签署合作意向书。未来,双方意在管理、技术、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专业领域开展学术合作与交流,推动师生互访、组织学术会议、促进创新和知识转化合作。

    未来,学校将持续推动中外合作办学,拓展国际化人才培养“新路径”,持续提升国际化办学质量,发挥中外合作辐射作用,促进中外合作专业与校本专业融合发展。

    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语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访问活动。



上一条:贺,谭顺捧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下一条:喜报:我校首获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工程资助

关闭

人事处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