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高层次人才入职仪式

2024年03月01日 14:51  点击:[]

3月1日上午,李学兵教授就职仪式在行政楼318会议室举行。校长邵千钧、副校长陈志荣,人事处、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化工系教师代表出席仪式,盛情欢迎李学兵教授的加入。仪式由陈志荣主持。


仪式上,邵千钧对李学兵的入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化工专业的发展脉络,指出宁波有良好的化工产业环境,学校化工专业起步较早,与地方产业耦合共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李教授选择宁工,是学校之幸,也是宁波之幸,希望他在新岗位继续展作为,激活教学、科研队伍的一池春水,为学科与科研发展添砖加瓦,为宁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石化产业集群贡献科研智慧。

李学兵对于选择宁波、加入宁工感到十分高兴,并向校领导的关心以及对入职前后人事处等部门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服务表达真诚感谢。他分析了当前国内化工行业发展情况以及宁波化工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对学校化工专业充满信心,希望与大家一起,积极开拓相关学科新的发力点,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学校全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高度重视引才育才工作,以强团队撬动人才虹吸效应,成效明显。正如李学兵加入的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团队的带动下,“材料科学”和“化学”2个学科先后均进入ESI全球前1%,近五年主持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4项,省部级项目24项,获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10项、市科学技术奖10项,在Nature Nanotechnology、Chem.Soc.Rev、J.AM.Chem.Soc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SCI、EI论文300余篇等,成效明显。今后,学校将贯彻落实好省委“新春第一会”关于建强人才“三支队伍”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推动各类人才在奋力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各尽其才、大显身手。

人才简介:

李学兵,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担任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多相催化转化课题组组长,主要从事能源环保领域催化剂及催化工艺开发以及多相催化反应动力学和机理的研究;重点研究废弃林业木质纤维素、煤焦油、重质油等劣质含碳资源的能源化转化技术,开发分级分离耦合悬浮床加氢等下游转化技术,合成高品质动力燃料、润滑油基础油及高端化学品;担任《山东化工》和《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编委、中国专利审查技术专家、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工催化剂分技术委员会委员。近年来,在Angew. Chem.、J. Am. Chem. Soc.、 Chem. Eur. J.、Green Chemistry、J. Catal.、 ChemcatChem等杂志中发表催化领域SCI论文1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件。


上一条:学校举行高层次人才入职仪式 下一条:冯建波、邵千钧走访慰问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

关闭

人事处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