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2016年04月08日 09:42  点击:[]

各位老师:

我校2016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申报

申报时间为4月20日至4月28日。申请人须在申报时间内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进入“教师资格认定网上申报”系统,由“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进入,根据提示流程逐步操作进行申报。

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为5月3日至5月10日(工作日),地点为行政楼330。届时,请各位老师带上所需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原件审核后带回,复印件上交。

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网上申报与现场确认系统省里严格按设定的时间开放和关闭,凡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网上申报或网报未确认、申请材料未递交初审的申请人,不能通过本次认定。  

三、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

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四、特殊说明

1、除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申请本学科教师资格的,其余申请人员均应参加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  

申请人毕业证书上未反映是师范教育类专业的,必须由原就读学校出具书面证明,并加盖学校或学校教务处公章(二级学院证明无效),或者提交合格学历档案成绩册,成绩册上须有教育学、心理学及教育实习考试合格成绩。  

2.任教学科为实际承担教学任务的学科,点选系统中提供的二级学科。按网报系统要求上传的照片。  

3.必须设定正确有效的电子邮箱,以便忘记密码使用“找回密码”的功能时,接收系统发来的电子邮件。  

4.首次登陆需注册,注册填写信息并“提交”,系统显示“你已完成注册”后,为确保注册信息无误,需及时登录系统获取报名号,查看、修改注册信息,了解现场确认注意事项,打印申报材料。  

5.在网报系统在线或下载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须选择A3格式,双面打印一式两份。下载打印《思想品德鉴定表》,如实填写后到相应思想品德鉴定机构签署意见并盖章。  

6、教师资格申请人按《浙江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参加体检,须在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上报体检结果采用专用表格──《浙江省教师资格申请人体格检查表(2010年12月修订)》,并由主检医师在体检表上签署“合格”的明确结论。再次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者必须重新体检。  

7、网上申报信息的填写必须与纸质材料、证书原件等相一致,请教师仔细审查。  

8、《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为本学院、部党总支书记签字,需要盖学院党委章。  

9、通过劳务派遣单位(用人单位)以劳务派遣形式用工的教学人员,不纳入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范围。  

五、提交材料清单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A3纸双面打印一式两份,请贴好照片  

2、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各1份(若在国外取得学位,还需提供国外学历学位认定复印件)  

3、身份证复印件1份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1份(博士免试)  

5、浙江省教师资格申请人体格检查表1份(浙江省教师资格申请人体格检查表(2010年12月修订)  

6、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1份  

7、高校教师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复印件1份(博士免试)  

8、师范教育类专业证明或合格学历档案成绩册复印件1份(仅师范类免能力测试者需交)  

9、人事聘任合同复印件和社保基金缴费清单复印件1份(仅人事代理人员提交)  

10、教授、副教授职称证书影印件或教授、副教授职称评定文件复印件1份(仅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的硕士及以下学历的教授、副教授提交)  

11、近期免冠2寸彩色照片1张(反面请注上姓名)  

12、提交由教务处出具的教学任务书(纸质稿)  

13、《浙江省申请高校教师资格人员名册》电子版(每项必须填写)  

14、《浙江省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人员汇总表》电子版(每项必须填写)  

15、《宁波工程学院任课信息表》(纸质稿)  

以上材料请于现场确认时交至行政楼330办公室,其中第13、14为电子表格于5月10日(文件名均需备注学院+姓名)前发至张岩竹数字宁工邮箱,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网上申报与现场确认系统严格按设定的时间开放和关闭,且部分材料准备耗时较长,请各位老师务必及时申报,抓紧准备。  

联系人:张岩竹  电话:87616029  

附:教师资格认定材料包.rar

                                                宁波工程学院人事处  

                                                   2016年4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申报2016年宁波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3315计划”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6年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推荐人选公示

关闭

人事处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