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程项目申报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遴选工作的通知

2017年05月16日 11:24  点击:[]

为加快培养高校中青年学术骨干力量,增强省高校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和水平,根据《浙江省高等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遴选工作。现将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全省高校以竞争择优方式遴选500名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作为培养对象进行重点培养。通过几年的集中支持,使其科研和教学水平有实质性提高,尽快成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优秀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建成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学科研骨干教师队伍。

二、申报范围及推荐名额

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主要面向我省各类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的正式在编教师。已是省A类一流学科、省B类一流学科负责人,或入选省部级及以上各类人才培养计划(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除外),或已入选过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的人员不再纳入申报范围。

省教育厅按照各校专任教师数、省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学科数等综合确定分配名额。请各高校按照《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推荐名额分配表》(附件1)进行综合推荐确定。 我校推荐名额为9名。

三、申报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德才兼备,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奉献精神,为人师表;

(二)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国内本学科最高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三)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方面成绩突出,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创新性成绩;

(四)学风端正,治学严谨,勇于开拓创新,对学科建设发展有思想;善于团结协作,具有组织带领学科团队的能力,所在学科近几年取得较好的教学科研成绩。

四、选拔程序

请各学院择优选拔推荐,由人事处牵头负责评议,推荐申报人员情况须进行公示后确定人选名单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申报人选,由被推荐人和学校共同填写《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推荐表》(附件2),《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情况一览表》(附件3)报省教育厅。

五、经费资助与管理考核

(一)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培养资助经费在省A类一流学科、省B类一流学科等相关建设项目的人才队伍建设专项列支,由学校进行统筹。资助经费主要用于科研工作和学术活动、进修学习等,学校对资助经费应单独建账,确保专款专用;

(二)学校将为每位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制订培养方案,落实培养措施。培养方案主要包括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培养目标及相应措施,并根据双向选择原则,为其配备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著名专家教授担任指导教师, 教育厅每年也将组织部分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参加为期不少于4周的领军能力研修;

(三)学校会加强对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工作的考核与管理。教育厅将于2020年底对列入本次培养计划的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进行全面考核。

六、材料要求

(一)有关申报表格可到浙江省教育厅网站“教师队伍”栏下载。

(二)申报材料一式3份,于2017年5月30日前交至人事处;电子版以“学院+申报人姓名”命名,发至张岩竹数字宁工邮箱。

联系人:张岩竹,电话:0574-87616029

附件:  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推荐名额分配表.doc

      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情况一览表.xlsx

      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推荐表.doc

 

                                                        人事处

                                                     2017年5月16日

 

上一条:关于2017年度宁波市有突出贡献专家、优秀留学人才候选人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

人事处导航